3月5日中午,我校202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暨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社区隆重举行。本次活动以“青春志愿行,奉献新时代”为主题,旨在引导厦医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弘扬雷锋精神,践行医者使命。校党委林辉副书记、集美区黄灵敏副区长、厦门市中心血站陈国伟书记站长、曾晓新副站长等领导出席活动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、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、全体团干、辅导员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,现场气氛热烈。
活动现场举行了“学雷锋·爱心献血屋”授牌仪式。厦门市中心血站陈国伟站长为学校“学雷锋·爱心献血屋”授牌,标志着学校爱心献血服务站正式启用,这也是厦门市首个校园内献血服务站,为今后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场所。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将于3月5日及3月7日持续开展,现场还设有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集市展位,吸引众多师生积极参与。大家纷纷表示,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,用青春热情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故事。
作为医学院校,我校学子始终秉持“医者仁心”的职业精神,将“对国家尽忠、对父母尽孝、对单位尽责、对患者尽心”的“四尽”理念融入志愿服务实践中,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、化为经常,多年来持续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、造血干细胞捐献、组织大学生常态化深入社区开展敬老爱幼、健康宣教、文明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,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、长效化。
近年来,我校连续两次被授予“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”,连续多年获评厦门市中心血站“卓越奉献组织奖”荣誉称号;先后涌现出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“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”、15名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、5名公交车救人等先进典型。下一步,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,鼓励更多青年学子走出校园、服务社会,在奉献中成长、在实践中成才,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。
(校团委黄桂花供稿)

“3▪5学雷锋”志愿服务活动现场

学校“学雷锋 爱心献血屋”挂牌

师生踊跃参加校志愿服务队集市现场

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爱心无偿献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