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0日,我校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在上杭县医院隆重举行。副校长李黎明,上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小明出席仪式,上杭县卫健局局长廖吕红主持仪式,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,上杭县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、相关职能科负责人及临床带教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仪式上,黄小明副县长代表上杭县委、县政府对教学医院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。他指出,上杭县医院成为厦门医学院教学医院,是上杭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,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,在人才培养、技术帮扶、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、更广范围的合作,实现校院携手、合作共赢,为上杭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。
李黎明副校长表示,上杭县医院对照教学医院标准已完成大量扎实工作,此次揭牌标志着校院合作迈入实质性、常态化新阶段。为推进教学医院建设、打造合作典范,双方将重点从健全教学管理体系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、深化医教研融合、聚焦基层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,共同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。
随后,李黎明副校长与陈益升院长共同为“厦门医学院教学医院”揭牌。未来,我校将与上杭县医院携手并进,充分发挥各自优势,实现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,培育更多情系基层、术业专精的优秀医疗人才,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、推进健康福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。

